创新工作

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2016年年会暨理事会会议在市科技局召开

2016-12-14 20:23:15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为了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示精神,落实哈尔滨市科技创业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促进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进一步发展,根据协会的工作安排, 2016年12月14日在哈尔滨市科技局召开2016年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年会。协会会长郑志成、市科技局法规处处长徐欣、市科技局财务处处长赵雷、法规处副处长孙毅出席会议。协会各副会长、理事、市科研单位、大学院所、科技型企业120余人参加会议。协会副会长计雁滨主持会议。

2016年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年会在市科技局召开

协会会长郑志成做《2016年度工作总结》的报告

  会上协会会长郑志成做了《2016年度工作总结》的报告。报告主要回顾了协会上一年度工作成果。报告指出:“2016年在哈尔滨市科技局的领导下,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科技三会’精神,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推进《黑龙江省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和《哈尔滨市科技创业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按照国家确定的科技服务内容,努力为企业提供全程科技服务,坚持激发科技服务组织创新活力,为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动力,开拓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哈尔滨的科技创新创业形势正步入历史最好时期,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各项工作也进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协会在我市开展的2016科普活动周中表现突出被评为‘哈尔滨市2016年度科普工作先进单位’,在为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被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联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龙江创新力量”评选及宣传活动中获 ‘龙江创新力量十佳’荣誉。2017年协会在哈尔滨市科技局的领导下,将继续本着务实、创新、发展的理念,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政府沟通,推动政府出台行业相关扶持政策,构建科技服务平台,整合科技服务资源,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专业化、一站式、全方位服务。”

市科技局法规处处长徐欣做政策解读

市科技局财务处处长赵雷做政策解读

  会上市科技局法规处处长徐欣对中共哈尔滨市委、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若干政策的意见》进行了解读。徐欣处长主要从《意见》的起草背景、主题的确定、起草的原则、主要创新点和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徐欣处长还对协会成立两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协会在郑会长的领导下,服务领域越来越宽、服务形式越来越活、服务工作越来越实、服务效果越来越好。今年我市认定了152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有80多家是经过服务业协会的服务指导下完成的,这说明协会的服务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对过去的一年里协会协助市科技局法规处在科普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协会能够不忘初心,按照协会成立之初的愿景,抱团取暖、共同成长、共同壮大、共同为我市创新创业发展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会上市科技局财务处处长赵雷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科技中介机构从科技经费的基本情况、计划类别设置;最新出台的《应用资金管理办法》的背景、实用条款和科技金融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

  会上松花江专利事务所、黑龙江华安精益计量研究院有限公司等科技服务业优秀单位进行了典型发言。


   出席会议的部分副会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