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协会为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政策培训

2019-04-05 12:10:15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2019年4月4日协会秘书长吴雪弘应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邀请为在校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政策培训。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助力。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100多名师生参加了培训。学院院长刘献礼主持培训会。


学院院长刘献礼主持培训会

  吴雪弘秘书长做了题为《创新创业与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政策解读。政策解读共分六个部分:一、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二、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交流恳谈 ;三、创业需要准备的工作有哪些; 四、未来十年职业生涯;五、启动新一轮“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 ;六、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十二项政策解读。吴雪弘秘书长解读了国务院、我省出台的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优惠政策为助推青年创新创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帮助在校大学生和青年创客圆创业梦。吴雪弘秘书长鼓励大学生要努力学习,了解和熟悉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政策,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大潮。年轻人通过创业对个人而言在解决就业的同时还能够实现人生理想;对社会而言,可以促进社会公平,打通阶层流动; 我省创业环境日新月异,创业观念与时俱进,带动创新创业规模不断增大、效率显著提高,出现了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众创”现象,呈现一些新特点。希望在校大学生应抓住这难得的历史机遇,走在创新的新时代。放眼未来,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正在全新的探索与实践中迈向新的征程,挑战前所未有,机遇千载难逢。创新永远在路上。此次培训会受到大学生热烈欢迎,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了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


吴雪弘秘书长做题为《创新创业与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政策解读

  大学生创新创业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力量。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愿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助力。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精神,努力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全程服务支持,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协会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积极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搭建交流合作、融资对接、政策培训等平台。多次走进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佳木斯大学等高等院校,开展了5000人次的创业创新创业培训和政策解读。协会将继续扎实推进政策落实,真正为大学生创业创造良好条件,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