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开展创新助力工程,实施对接合作,提供精准指导服务

2019-04-19 14:26:16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2019年是中国科协服务发展年,第21届中国科协年会将在我省举办。为协同省科协组织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项目,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在省科协的指导下在哈尔滨、安达、大庆等地深入开发区走进企业,开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 “实施对接合作,提供精准指导、知识产权宣传服务周” 等系列活动。4月18-19日协会在秘书处开展了技术合作和项目指导服务,指导协会会员企业30多人次。协会与哈大齐工业走廊安达开发区在开展创新助力工程中再次展开对接合作。4月23-24日协会组织专家为安达开发区50多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围绕“企业知识产权基础知识、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在企业经营中作用、技术转移、以及相关扶持政策等进行项目指导和知识产权培训服务。安达开发区领导宋殿生出席活动。省科技创新协会一行还深入黑龙江省尚居铝塑门窗制造有限公司、吉利油田等安达、大庆市的科技企业开展一对一现场指导,以加速助力地方成果转化落地,促进科技政策与经济深度融合。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在继续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基础上,通过组织实施示范项目,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支撑区域和产业发展,牵引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助力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扎实构建协会助力发展“点状分布、链状延伸、面状辐射”的工作格局,促进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全面深入实施。对标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探索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新模式,提高助力精准度和实效,加速助力成果转化落地,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增强协会组织的群众组织力、创新引领力、系统协同力,搭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的协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推动科技创新资源、创新成果与经济发展有效对接,形成创新助力长效机制,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科技创新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