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以创新驱动助力安达市开发区产业快速发展

2019-05-11 12:57:54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省科协《黑龙江省科协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方案》(黑科协发〔2018〕23号)和《黑龙江省科协关于强力推进创新驱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通知》(黑科协发〔2018〕48号)精神,按 “关于2019年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项目的通知”要求2019年5月10日协会会长郑志成再次赴安达开发区管委会落实以创新驱动助力安达市开发区产业快速发展的相关事宜。

  郑会长与安达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宋殿生进行了深入的会谈。郑会长指出,安达市是我国著名的奶牛之乡和肉牛基地,是世界著名的奶牛带,素有"中国奶牛之乡"之称。安达与世界石油名城大庆毗邻接壤,承接大庆石化下游产业和补充石油制造服务业的不足,具有先天的优势。安达位于哈大齐经济带上的黄金地段,是哈大齐工业走廊上的节点城市,是我省石化产品、机械产品和粮油等产品流通运输链上的重要一环。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愿发挥协会优势资源助力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向纵深延展。在继续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基础上,通过组织实施示范项目,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支撑区域和产业发展,牵引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助力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黑龙江科技创新协会与安达市开发区展开合作,以创新驱动助力安达市开发区内化工、乳品、物流等重点产业快速发展,带动开发区和安达市经济转型升级。

  双方就为开发区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培训、咨询、辅导服务;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的热情,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安达开发区企业提供各类科技政策、财税金融、法规培训,根据相关政策提供一站式的咨询服务及预期成果等具体事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