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哈尔滨市科技局召开"哈尔滨市雏鹰计划暨初创企业研发资助计划政策解读会"

2019-06-03 11:23:16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2019年5月31日,哈尔滨市科技局召开"哈尔滨市雏鹰计划暨初创企业研发资助计划政策解读会"。哈尔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杰对“雏鹰计划”暨初创企业研发资助计划政策进行了解读。在哈高校和科研院所相关部门、区县(市)科技管理部门、在哈孵化器、科技中介机构、创投机构等300余家单位500余人参会。

  李志杰围绕“雏鹰计划”的实施背景、基本原则和预期目标进行详细介绍,并对资助范围、申报条件、资助标准、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他指出,哈尔滨市校所科技资源富集,科技人才辈出,近年来为发挥和释放校所科技优势,将校所资源培育成校所经济,市科技局将推动校所科技成果转化作为系统工程加以推进,特别是2015年启动实施《科技创业三年行动计划》以来,通过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科技创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科技创业已成为我市校所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的主渠道,科技人员参与地方经济建设的主渠道,大学毕业生留哈创业就业的主渠道。“雏鹰计划”重点鼓励和支持对象为校所青年科技人员、2019年度和2020年度毕业大学生、农民科技创业带头人、复员转业技术军人、技术工人,经专家评审后,将择优给予企业30-100万元资金资助,帮助企业降低创新成本,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积极组织80多家优势会员企业和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政策解读会。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是市科技局科技中介机构,积极支持我市出台的“雏鹰计划,实施科技创业奖补专项”的重要举措,将发挥协会优势,严格按“2019年度哈尔滨市雏鹰计划暨初创企业研发资助计划申报通知”和“专项实施方案通知”要求,为企业做好服务,以助推雏鹰计划实施,助力企业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