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预制直埋保温管保温处理工艺技术引领全球建筑领域绿色发展

2019-06-21 10:53:37发布作者:朗格斯特科技公司
【字体: 打印

  2018 年 6 月 12 日,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根据《 最佳节能技术和最佳节能实践评价方法及评选指南》,评选出了中国“双十佳”; 今年会同澳大利亚工业部、 美国能源部、 日本经济产业省、法国生态转型和团结部,从IPEEC 成员国提交的节能技术和实践中评选了国际 “ 双十佳”,2019 年 6 月 12 日,在日本 G20“ 全球能效、 创新和清洁技术融资峰会” 上向全球发布。

  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告(2019 年 第 5 号)中,朗格斯特科技公司“ 预制直埋保温管保温处理工艺技术”, 成功获得 IPEEC能效工作组评选的建筑技术领域国际“双十佳”称号。 据悉, 国家发展改革委共推荐建筑领域十项节能技术, 经过全球综合评价最终有三项节能技术入选, 这标志着包括“ 预制直埋保温管保温处理工艺技术” 在内的三项建筑节能技术获得国际认可。

  IPEEC 是 2008 年由中国、 美国、 日本、 德国、 法国等八国集团携手中国等其他 5 国发起成立的唯一的政府间国际能效合作组织, 现有 17 个成员国。 2013 年建立起来的国际“双十佳”工作组致力于评选出全球最优节能技术和最佳节能实践,旨在全球遴选和推广国际先进的节能技术和节能实践, 在 2016年 G20 峰会上被列为二十国集团重点能效合作机制。

  G20 成员国在全球经济和能源发展特别是能源安全领域占据重要地位。 据了解, 其经济总量已占到全球 84%, 一次能源消费量超过全球 80%, 温室气体排放占全球总量的 80%左右。《 引领计划》 表示, G20 有志于在引领全球能效提高, 以及增加能效融资、 开发先进技术等利用本国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朗格斯特科技公司“预制直埋保温管保温处理工艺技术”,是基于 ODP 为 0、 GWP<25 的绿色技术, 该技术采用国际先进的保温层喷涂、 内外层粘接、 外护层缠绕、 一次性冷却等高密度、 高强度、 高性能的保温处理工艺技术, 保证钢管、 保温层、外护层构成三位一体式紧密结构, 预制直埋保温管具有高质量、低热损、 长寿命、 可靠性等显著优势。

  该技术与常规预制直埋保温管保温处理工艺技术相比, 主要技术指标, 即保温层导热系数小于 0.029W/(m·K), 低于国标 0.004,密度大于 60kg/m3,压缩应力大于 0.35MPa,泡孔平均尺寸小于 0.5mm, 产品能效提高 15%至 30%, 使用寿命 30 年至 50 年, 安全性能提高 15%至 30%, 综合投资节省 50%至 80%。

  预制直埋保温管适用于集中供热、 区域供冷、 石油化工、 船舶制造等工业保温领域, 据统计, 仅我国在线运行的城市集中供热管道总长度 24.8 万公里,专家估算年均复合增长率约 15%,年新建改建扩建增量约 3.7 万公里。 据测算, 供热工程选择该技术生产的预制直埋保温管终端产品, 能耗节约 2,614 万 tce/每万公里, 投资节省 180 亿元/每万公里。

  朗格斯特科技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预制直埋保温管保温处理工艺技术, 获得国家知识知识产权局颁发的授权发明专利43 件, 占全国同行业的 66%, 授权实用新型专利 107 件, 占全国同行业的 30%。 该技术的外护层喷涂、 内外层粘接、 外护层缠绕、 智能化报警等四大关键技术, 为推进预制直埋保温管关键技术产业化提供了完整性技术支撑。

  国际先进的预制直埋保温管保温处理工艺技术, 是降低消耗、减少污染、 改善生态, 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技术, 已经成为全球新一轮工业革命和科技竞争的重要创新技术之一, 必将在《 G20 能效行动计划》 框架内进行国际宣传与推广合作, 这对于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与引领建筑领域绿色发展, 将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成功入选国际“ 双十佳” 的“ 预制直埋保温管保温处理工艺技术”, 标志着黑龙江省创新创业创造的重大科技成果不仅获得二十国集团认可, 还将在中国、 美国、 日本、 法国等G20国家及全球推广, 这对于深化黑龙江乃至全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立现代产业技术体系、 发挥技术溢出的核心作用、 加快推进工业强省的战略目标注入强劲动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在 2019 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发布 G20“最佳节能技术和最佳节能实践( 双十佳)” 成果并向入选单位颁发国际证书。

国 家 发 展 和 改 革 委 副 主 任 张 勇 在 2019 年 全 国 节 能 宣 传 周 发 布G20“最佳节能技术和最佳节能实践( 双十佳)” 成果会议上代表国家发改委发表讲话。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主持 2019 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和发布 G20“最佳节能技术和最佳节能实践( 双十佳)” 成果会议。

朗格斯特科技公司“预制直埋保温管保温处理工艺技术”, 成功获得IPEEC 国际能效组织全球评选的建筑技术领域最佳节能技术即国际“双十佳”称号。

信息来源:朗格斯特科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