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协会赴大兴安岭地区开展创新创业培训

2019-07-12 11:10:24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2019年7月11日,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郑志成、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吴雪弘赴大兴安岭地区开展创新创业培训活动。旨在按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筹备工作的函》(〔2019〕91号)、省科协《黑龙江省科协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方案》精神要求,是落实 “关于2019年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项目的通知”精神要求,是“黑龙江省科协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工作的系列活动一部分。

培训现场

  大兴安岭地区科协、地区工商联在加格达奇会展中心联合举办了此次创新创业培训会。会议由地区工商联主席郭春宣主持,地区科协主席陈平对两位专家进行简要介绍。地区工商联、地区科协有关领导,各县(市)、区工商联负责同志及全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共60人参加了培训会。

地区科协主席陈平做致辞发言

地区工商联主席郭春宣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郑志成会长做了“主题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报告。报告分为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创新驱动经济发展是我国的必然选择、科技创新汹涌澎湃永不止步、创新政策环境大力发展民营经济、黑龙江发展民营经济采取的措施、大兴安岭地区经济发展新机遇等六个方面内容。吴雪弘为参会企业解读了“科技企业最新政策”,主要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复审、企业税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省技术交易补助和奖励、省支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郑志成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吴雪弘

  培训活动围绕新时代创新创业重大问题,突出创业带动就业主题,强化创新创业服务,搭建服务平台,大力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企业、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在创业创新中建功立业,努力实现创新创业人员能力大提升,创新创业推动经济大发展的目标。为推动地区民营企业转变发展观念、推进企业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