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省创新协会项目通过评审入选2019年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项目

2019-10-18 18:15:42发布作者:
【字体: 打印

  按照《关于申报2019年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项目的通知》要求,经公开申报、学术交流专门委员会专家评审和第12次党组会议研究,省科协2019年9月6日对“2019年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入选项目”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承担的“会区合作助力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示范项目”顺利通过评审入选。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严格按《黑龙江省科协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方案》(黑科协发〔2018〕23号)和《黑龙江省科协关于强力推进创新驱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通知》(黑科协发〔2018〕48号)内容为根本遵循。积极组织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项目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积极参与第21届中国科协年会部分工作,包括部分活动的前期筹备,组织报名、协调联络、宣传推广等上做的大量工作。主要承办了本届中国科协年会首次设立科技创新企业家高峰论坛主旨报告会、开幕式5G与未来、企业家与大学生面对面等活动。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了中国科协和黑龙江省科协交办的各项任务。为年会工作顺利进展,充分展现年会精神、龙江水平,深度对标国家区域战略强化服务,聚焦对接地方需求助力发展,为把年会办好做出了贡献;高标准承办了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的“2019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创新创业发展论坛”等活动。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在继续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基础上,通过组织实施“会区合作助力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示范项目”,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支撑区域和产业发展,牵引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助力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扎实构建协会组织助力发展“点状分布、链状延伸、面状辐射”的工作格局,促进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全面深入实施。对标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探索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新模式,提高助力精准度和实效,加速助力成果转化落地,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增强协会组织的群众组织力、创新引领力、系统协同力,搭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的科协组织服务平台,推动科技创新资源、创新成果与经济发展有效对接,形成创新助力长效机制,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科技创新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