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拓展安达创新发展思路 促进经济转型驱动升级

2019-11-01 15:40:40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2019年10月30日由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安达市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黑龙江省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专项培训会在安达开发区管委会举行。安达开发区管委会副书记吴继梅主持专项培训会并做重要讲话。开发区50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旨在落实黑龙江省科协《关于2019年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项目》,按《黑龙江省科协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方案》(黑科协发〔2018〕23号)和《黑龙江省科协关于强力推进创新驱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通知》(黑科协发〔2018〕48号)文件精。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积极组织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项目,在安达开区开展黑龙江省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专项培训---会区合作助力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示范项目。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走进地市农村、园区企业、高校院所宣传培训研讨活动为开发区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培训、咨询、辅导服务。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郑志成做了主题为《拓展安达创新发展思路,促进经济转型驱动升级》精彩报告。报告分别从六个部分展开论述:一、中国经济发展趋势;二、创新驱动经济发展是我国的必然选择;三、科技创新汹涌澎湃永不止步;四、创新政策环境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五、黑龙江发展民营经济采取的措施;六、新时期安达经济发展新机遇。协会执行副会长吴雪弘为中小企业做《新时期企业财税政策与创新管理》相关内容介绍。本次培训讲座依据国家、省、市和国家、地方各部门出台的支持企业发展的扶持政策解读入手,为企业提升财务管理能力、降低财务成本、税务策划、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财务规划、融资安排等提供财务咨询服务。此次培训课程与现实政策紧密接轨,实用性强,为现职的财务人员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业务提升的机会。



  培训活动充分发挥学会优势资源助力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向纵深延展,为地区企业转变发展观念、推进企业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与安达市开发区共同携手合作,以创新驱动助力安达市开发区内化工、乳品、物流等重点产业快速发展,带动开发区和安达市经济转型升级。

  培训会结束后,管委会主任王继光会见了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郑志成一行,郑会长在建设龙江丝路带中俄物流大通道与安达市的物流产业发展机遇;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加速器)发展与创新等进行深入沟通。郑会长介绍了国内外科技企业孵化器由来、功能、发展现状,态势及成就,存在的问题,解决的办法,今后的发展趋势。结合安达开发区孵化器的实际情况研讨未来健康有序的创新发展,为创业企业搭建一个全面服务的平台;郑会长指出安达作为中国奶牛之都,在国外乳品安全与质量控制,澳大利亚乳品从牧场到餐桌的安全控制流程为例,对我省乳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系统的建设和安全控制有一定的启示,对安达开发区乳品企业高水平发展建设有一定的借鉴作用,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愿发挥协会优势资源助力我省创新驱动发展,将根据安达经开区需求,提供高品质专业化服务。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项目成为推进安达开发区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