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召开二届四次理事会暨2019年年会

2019-12-07 19:00:43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2019年12月5日上午在哈尔滨和平邨召开了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第二届四次理事会暨2019年年会。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吕强部长、黑龙江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马振明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黑龙江省科技企业服务中心吴磊副主任做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和复审注意事项及相关最新政策解读,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所得税处李雪主任为大会做了2019年企业所得税最新政策解读,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刘伟卓为大会做了2019年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政策解读。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郑志成,副会长常山、郭洪鑫、林国海、段长生、陈良勇、吴雪弘等及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科技型中小企业负责人、科研单位、新闻媒体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协会副会长郭洪鑫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黑龙江省科技企业服务中心吴磊副主任
做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和复审注意事项及相关最新政策解读


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所得税处李雪主任
做2019年企业所得税最新政策解读


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刘伟卓
做2019年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政策解读


协会副会长郭洪鑫主持会议

  吕强部长代表省科协为大会致辞。吕部长在致辞中说,省科技创新协会积极参与省科协组织的各种活动,认真完成了中国科协和省科协交办的各项任务。2019年6月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在黑龙江成功举办,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积极参与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部分工作,包括部分活动的前期筹备,组织报名、协调联络、宣传推广等做了大量工作。主要承办了中国科协年会首次设立科技创新企业家高峰论坛主旨报告会、开幕式5G与未来、企业家与大学生面对面等活动。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了中国科协和黑龙江省科协交办的各项任务,为年会工作顺利进展,充分展现年会精神、龙江水平,深度对标国家区域战略强化服务,聚焦对接地方需求助力发展,为把年会办好做出了贡献; 2019年6月25日高标准承办完成了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的“2019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创新创业发展论坛”。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在省科协的指导下在先后在哈尔滨、安达、大庆等地深入开发区走进企业,开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 “实施对接合作,提供精准指导、知识产权宣传服务周”等系列活动等活动。开展了“学会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省科协学术活动质量提升计划项目”等各项活动,有力推动了我省创新融合发展,发挥了积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希望学会理事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省科协业务主管学会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好学会各项工作,在相关科技服务方面积开展工作,为我省相关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吕强部长致辞

  马振明处长代表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省科技创新协会是在我省众多行业协会中娇娇者。协会在科技创新服务、学会改革、开展新创业政策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动了我省企业的创新驱动发展,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协会连续多年被评为黑龙江省优秀学会和4A级社会组织,协会各项工作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公众高度认可。希望协会参扬长克短、扬长补短,积极探索新服务方式,我为省创新驱动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黑龙江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马振明处长讲话

  协会会长郑志成做了题为《以科技创新助力龙江经济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协会2019年以来的工作,对2020年工作思路及发展目标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郑志成会长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发展关键一年,是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开展各项工作以来取得最好成绩的一年。2019年在省科协和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领导下,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工作了取得了新突破,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提供全程科技服务做出了贡献。协会本着务实、创新、服务、发展的理念,积极整合科技资源,激发科技服务组织创新活力,为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动力,开拓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报告分五个部分做了工作回顾,一、 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二、参与大型科技经济活动;三、宣传、培训、交流、合作。四、开展创新创业最新政策解读,为企业创新驱动发展助力;五、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引导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报告对2020年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报告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协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制度自信宣传教育,切实发挥好团结引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和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作用,坚决将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协会各项工作中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热潮。围绕我省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重点,报告对我会2020年作出如下工作安排:一、建立创新协会党组织。实施“党建强会”计划,扩大协会党组织的覆盖范围,确保协会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三、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走进地市农村、园区企业、高校院所提供培训、咨询、辅导服务,面向中小企业提供科技服务。四、围绕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线下政策咨询服务。五、宣传报道。协会出版《科技创新》会刊17期,做好协会创新创业科技服务网络平台以及微信公众号维护工作,并且通过网络推广宣传,让更多中小微企业和服务机构了解科技创新网络平台提供的科技服务,线上线下联动,为更多中小微企业和服务机构提供综合科技服务。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协会组织,以学习促服务,以服务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


协会会长郑志成做题为《以科技创新助力龙江经济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上协会副会长林国海做了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二届四次理事会拟增补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情况说明。会议表决通过增补黑龙江致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磊等12名理事,表决通过增补黑龙江坤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昆等6名常务理事,表决通过增补哈尔滨东泰环保锅炉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锐等5名副会长。


协会副会长林国海做二届四次理事会
拟增补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情况说明

  会议还研究和通过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