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协会召开2019年黑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与申报培训

2019-12-06 18:29:45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2019年12月5日上午在哈尔滨和平邨召开了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第二届四次理事会暨2019年年会。会议邀请黑龙江省科技企业服务中心吴磊副主任为大会做了2019年黑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与申报培训。此举旨在全面释放科技政策红利,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科技型中小企业负责人、科研单位、新闻媒体等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黑龙江省科技企业服务中心吴磊副主任
做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和复审注意事项及相关最新政策

  吴磊副主任围绕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政策背景、重要意义、高企定义、基本条件、认定流程、注册申报、相关问题、审查要点、监督管理、申报准备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吴磊结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指引》相关规定,强调了在2016版高企管理办法的知识产权、科技人员、研发费用、财务税收、跟踪管理、监督管理、技术领域、认定管理“ 8大”变化要点。申报高企基本条件重要说明了知识主权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

  吴磊还对《黑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实施细则》做了深入解读。

  此次培训是通过专业化、权威性的专题解读与协会线下个别指导相结合,使协会科技型会员企业对申报、复审高新技术企业流程更加清晰,目的是引导企业调整产业结构,走自主创新、持续创新的发展道路,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的热情,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培训活动受到企业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