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协会召开2019年企业所得税最新政策解读培训

2019-12-06 18:34:22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2019年12月5日上午在哈尔滨和平邨召开了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第二届四次理事会暨2019年年会。会议邀请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所得税处李雪主任为大会做了2019年企业所得税最新政策解读。此举旨在全面释放税收政策红利,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科技型中小企业负责人、科研单位、新闻媒体等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所得税处李雪主任
做2019年企业所得税最新政策解读

  李雪主任是我省税务所得税政策管方权威专家。李雪主任围绕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基本概念、企业所得税优惠分类、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研发费加计扣除注意事项、高新技术企业优惠做了深入解读。李雪主任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三十条列出企业的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安置残疾人员及国家鼓励安置的其他就业人员所支付的工资,可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加计扣除:李雪主任列举了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最新文件和研发费加计扣除适用范围及研发费加计扣除注意事项。重点讲解了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2018年1月1日起,当年具备高新技术企业或科技型中小企业资格的企业,其具备资格年度之前5个年度发生的尚未弥补完的亏损,准予结转以后年度弥补,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10年。依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和《 企业所得税法》等相关规定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可申请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系统性,帮助企业熟悉和掌握企业所最新政策,切实解决企业疑难问题,提高企业申报质量,降低企业涉税风险,为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打下坚实基础。协会将继续组织包括高企认定、所得税等最新政策的各种解读培训,以更好更紧密地为科技型企业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