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协会与安达市开发区合作助力安达企业创新驱动发展

2019-12-11 16:55:57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省科协《黑龙江省科协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方案》(黑科协发〔2018〕23号)和《黑龙江省科协关于强力推进创新驱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通知》(黑科协发〔2018〕48号)精神,按 “关于2019年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项目的通知”要求,2019年协会开展了以主题为“省科技创新协会与安达市开发区合作助力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系列活动。共分五个小主题。12月10日协会会长郑志成、秘书长等一行第五次赴安达开区管委会落实活动相关事项。郑志成会长与安达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继光就培训题目5“国外乳品安全与质量控制对我国乳品产业发展启示”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落实。以创新驱动助力安达乳品等产业快速发展。

  郑会长说:澳大利亚乳品从牧场到餐桌的安全控制流程为例,对我省乳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系统的建设和安全控制有一定的启示,对安达开发区乳品企业高水平发展建设有一定的借鉴作用。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愿意协会协助开发区做好区内化工、乳业、物流等重点行业的创新发展规划,培育龙头企业,引进技术人才,带动行业高质量要持续发展。



  郑志成会长一行还深入黑龙昊锐物流有限公司、黑龙江贝因美乳业有限公司检测中心、黑龙江佳宜宏大化工有限公司等有代表性行业龙头企业调研。黑龙昊锐物流集国内公路运输、仓储、装卸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国内优秀物流企业,是黑龙江省物流企业20强,得意于开发区相关创新驱动政策扶持,公司不断壮大。黑龙江贝因美乳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杭州贝因美集团下属的控股子公司,主营液体乳及乳制品加工和销售,公司享受安达市人民政府招商引资和哈大齐工业走廊内安达工业开发区相关创新驱动优惠政策。佳宜宏大化主营化工产品制造,是安达化工龙头企业,是当地纳税大户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