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提供线上科技培训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1 09:03:23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讯-2020-02-21)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我省新一轮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目标,做好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及认定工作。黑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及认定政策培训会于2020221日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参加此次线上培训人数达到4万多人。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组织200多家会员单位参加此次线上学习,此次线上培训会让会员企业及时掌握最新政策,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提前准备,提高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成功率,充分享受到政府在财税政策和资金扶持方面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此次培训会邀请黑龙江省科技企业服务中心吴磊副主任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与申报培训》,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政策背景、基本条件、申报要求、相关问题答疑等四方面进行讲解。吴磊老师鼓励企业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并且要求企业高层领导足够重视,和团队密切配合,提前做好知识产权规划、研发费用支出、科技成果转化、财务指标等方面准备工作。在答疑环节,吴老师从不能申报或谨慎申报的企业类型、申报材料真实性、产品技术领域选择、科技成果转化要求、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疑难问题、以及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务实的讲解,培训大约进行4个小时,参加的会员企业受益匪浅,提升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信心,明确工作方向,清楚政策红利,一致认为:“参加这么多培训,第一次听到讲的这么细致落地明晰的课程!在疫情之下,还能参加线上学习,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