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2021•科技服务微课堂系列活动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及政策支持

2021-03-12 11:27:05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2021年3月11日,由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主办,黑龙江圣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科技服务微课堂系列活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及政策支持线上课堂正式上线。吴雪弘就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及政策支持进行讲解。围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结合我省今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政策条件对知识产权、科研人员、研发费用、高新收入占比、科技成果转化、企业成长性等方面进行了解读。重点强调了知识主权和研发费用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最新政策,根据3月5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提出要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政府专项资金支持,根据《关于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原创性科学研究的措施》等4个措施,明确规定“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为此根据2020年高企培育资金,将对2021年高新企业进行专项资金的拨款。


  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科技型企业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活动。培训经过专业化和权威化等方面相结合,使各企业对申报高企的流程更加清晰明了,既激发了企业申报高企的决心和热情,也提高了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能力,此次培训深受企业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