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哈尔滨市“雏鹰计划”项目监管工作要求”线上政策解读

2021-03-12 11:32:23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由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主办,黑龙江圣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哈尔滨市“雏鹰计划”项目监管工作要求”政策解读视频会,于2021年3月11日通过“腾讯会议室”采取线上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此次培训会由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吴雪弘做了详细解读。

  培训解读主要从“项目执行期、项目资金使用、项目验收、项目管理、诚信管理”五方面进行详细解读,重点强调了政府资金的监管。雏鹰计划”项目执行期1-2年,执行期间,每半年填报项目执行情况,在执行期间,根据实际,市科技局或委托相关机构,对项目执行情况、资金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对企业的经营情况进行了解。雏鹰项目资金使用要保证资金合理合规。项目的验收,在项目执行期后,企业提交项目报告和验收申请,专家进行资助资金使用的合规性、研发投入预算执行率等进行评审,合同完成或提前达到“免验收”条件,可申请提前验收。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提交项目完成情况总结报告和项目验收申请的,取消验收资格,予以强制结题,对资助资金不合理支出部分予以追缴,对剩余资金予以收回,并依据“诚信管理”相关条款给予惩戒。

  参加此次线上视频培训会达到130多人次,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对于企业是及时雨,使政府资金的监管和使用更加符合规则,促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