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学史力行办实事 深入企业走流程

2021-06-16 16:10:17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落实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发挥纪检监察政治监督保障、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6 月 16 日,市科技局

  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秦晓燕带领市技术市场服务中心相关人员,深入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走流程”活动,通过“真走”“实走”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事项办理全流程,解决企业群众办事的 “痛点”“难点”。

  秦晓燕分别以企业工作人员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 人员的身份,通过政务服务网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进行在线办理,亲身体验了办理过程中网上申请、受理、在线认定、后台审批等业务流程。从“发现问题”“原因剖析”“解决问题”的角度,对政策宣传细不细致,认定审批便不便捷, 告知承诺清不清楚,全程网办通不通畅等问题与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了认真探讨,确保“走流程”工作取得实效。

  截止目前,哈尔滨市技术市场服务中心在技术合同登记事项办理流程、办结时限、办理要件均达到全国最优。秦晓燕对市技术市场服务中心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决抵制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严防政商关系中各种违纪违法行为,推动政治生态和营 商环境持续向好。二是要善于发现问题、加强整改,推动各项制度规定日益健全、不断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当好企业和群众的服务员。三是要加强政策引导,针对科技创 新的特殊性,通过细致调研、科学测算,提升政策支持精准性有效性,使政策红利真正惠及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