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哈尔滨市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座谈会

2021-06-23 16:24:38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为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的热情转化为谋事干事的实际行动,加强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展现科技工作者的昂扬奋进的风采,6月22日,市科协召开了哈尔滨市科技工作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座谈会。来自学会、高校、企事业单位等不同领域的40名科技工作者参加座谈,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海波同志主持。

  会上,中国科协“十大”代表、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吴雪弘传达了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科技工作者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我市现代产业新体系构建、科技创新发展、乡村振兴等,联系各自实际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哈工大闫牧夫教授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科技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取得了快速发展,科技工作者要增强家国情怀,弘扬奉献精神,为龙江重大装备主导项目的形成做出积极贡献。来自哈尔滨锅炉厂生产一线的高级工程师王丽新表示,哈尔滨锅炉厂已拥有很多先进技术,但为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的目标,为祖国的蓝天碧水,还要继续不断创新技术,科技路上永远前行。市天文学会刘锐畅谈了建党100年,中国航天不负使命、屡创佳绩,取得的骄人成就。作为天文科普工作者,要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哈汽轮机厂科协栗磊感谢市科协的支持和帮助,将进一步发挥科协在企业中的重要作用,继续推动电力装备行业的发展,坚定不移的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使中国的电力装备制造行业进入国际先进行列。市工业节学会秘书长付川表示,要发挥学会在科技自立自强战略中的支撑作用,深化学会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建设,坚持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在工业节能减排和碳中和碳达峰领域发挥学会的作用,为推动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16名发言的科技工作者代表一致认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即是基础性工作,也是战略性任务。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深刻认识科技工作的重要性,形成全社会高度重视,广泛参与的新局面。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加强科技自立自强,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努力推动哈尔滨市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事业的不断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座谈会上,市科协成立了哈尔滨市学会、高校科协和企(事)业科协三支科技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仪式。科技志愿服务队代表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了“勇于创新,奉献进步,自立自强,科技报国”的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