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传承航天精神 谱写科技华章”报告会在哈召开

2021-06-29 14:07:58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东北网6月28日讯(记者 孙英鑫)28日,“传承航天精神,谱写科技华章”报告会和“溯初心、学理论、诵诗篇、歌盛世”书法作品展示会在哈尔滨召开。活动为期两天,围绕服务创新驱动发展,集中表达科技工作者“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为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的爱国爱党之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邓宗全做了以“宇航空间机构研究对航天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贡献”为主题的报告。报告以哈尔滨工业大学宇航空间机构研究团队为缩影,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在我国航天领域取得的突出科研成就,体现的以爱国主义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吴雪弘在会上做了中小企业最新扶持政策培训。 同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书法作品展在太阳岛科学会堂开展,展示了黑龙江省北大荒画院副院长付俊来“溯初心、学理论、诵诗篇、歌盛世”主题书法作品。活动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