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促进科技自立自强——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企业创新方法专项赛黑龙江赛区竞赛报名喜人

2021-09-01 10:26:14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创新方法在增强企业创新动力和企业科技人才创新活力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动“科创中国”建设,深化广大企业科技工作者对创新方法的认知,按照中国科协和科技部联合举办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的有关要求,由黑龙江省科协、黑龙江省科技厅主办,哈尔滨市科协、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联合承办,哈尔滨市科技局和黑龙江省科学会堂共同协办的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企业创新方法专项赛黑龙江赛区竞赛将于10月份开赛。
  在大赛筹备期间,哈尔滨市科协联合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等省级学会(协会)、市级学会(协会)、企业科协和哈尔滨新区共同组织、宣传、动员哈尔滨相关大中小型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科技型企业孵化器、科技服务机构等企业报名参赛,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网站、QQ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循环推送宣传。组织企业参加2021年黑龙江创新方法线上推广普及线上培训录播课程,通过专家进行线下指导,让企业系统了解和掌握创新方法知识。
  为帮助和指导更多企业参赛报名,8月25日举办了企业创新方法大赛报名指导及规范说明线上培训,指导报名说明及其具体操作流程。各类企业科技人员、从事科技创新相关工作人员、各级众创空间、科技型企业孵化器等双创载体工作人员、双创载体入孵的团队、创客、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等80多人参加了培训。经过1个多月的组织动员和报名指导及规范说明线上培训,全省共有181个团队报名参赛,其中哈尔滨市报名28个,哈尔滨新区作为“科创中国”试点园区,组织了12家企业报名,哈市报名数量实现新的突破。
  本次大赛旨在“激发创新活力,促进自立自强”,通过大赛平台载体,实现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推广应用创新方法,全面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打造“科创中国”服务品牌,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创新实践,推动龙江科技经济深度融合,谱写大美龙江更加绚丽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