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省科协党组书记张晓燕到省科技创新协会调研

2021-09-24 20:05:32发布作者: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省科技创新暨奖励大会精神,推动全省科技社团工作创新发展,探讨社会组织党建等工作开展,9月24下午,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晓燕到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调研并看望中国科协“十大”我省代表、省科技创新协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吴雪弘。

  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郑志成介绍了协会近年来在宣传、推动、提升我省企业科技创新意识,引导、示范、提高我省经济实体科技创新能力,开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拓展为会员企业科技服务的创新平台建设等情况,汇报了协会党建工作贯穿引领服务工作的体会,介绍了牵头组建“科创中国”区域服务团专家团队走进哈尔滨新区开展培训与服务等工作情况。

  张晓燕对协会创新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协会发展和带动会员单位为科技型企业精心服务表示敬意,对秘书处工作有热情、有方法、提高凝聚力表示感谢。并对协会今后发展与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与期望。一是要在领会传达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科技创新暨奖励大会精神上做好表率,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留住科技人才方面做好服务;二是要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方面做好表率,为中小企业做好科技服务,在梳理好科技成果清单、建立科技成果招商平台、建立科技成果落地载体、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的激励政策宣传、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找准工作切入点;三是要在增强协会凝聚力方面做好表率,把我自身特点,加强规则建设,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法,在目前工作基础上寻找新的工作突破口,做好经验总结和推广;四是要在加强协会队伍建设,尤其是秘书处、党支部等核心队伍建设方面做好表率,做好秘书处人才培养。张晓燕还就加强协会组织建设,在党建工作、经理人培训、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企业挂牌孵化基地等方面作出样板,充分发挥组织活力、实现协会价值、分享经验与做法等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

  郑志成表示,协会下一步将结合自身发展需要,在领会传达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科技创新暨奖励大会指示精神,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增强协会凝聚力、加强协会核心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努力,探索推进协会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服务融合开展。在省科协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协会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科技创新相关系列活动,在努力加强自身组织建设的同时,按照“四服务”职责定位,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争取在工作中做出亮点,做出成绩,做出特色,为龙江科技创新搭建更好的服务平台。

  省科协办公室主任贾鑫莹、学会学会部部长吕强、省科技创新协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吴雪弘及协会相关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