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科技服务团”提供专业化科技服务 促成组建产学研协同“赋能组织”平台

2021-09-25 21:17:35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按照中国科协《发布2021年度第二批“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示范项目的通知》和有关要求,在黑龙江省科协、哈尔滨市科协指导下,由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牵头组建黑龙江省“ 科创中国”哈尔滨新区科技服务团。今日科技服务团组织省微生物学会专家走进哈尔滨新区,针对微生物产业需求进行有效精准对接成功,促成哈尔滨工业大学微生物资源保藏和利用工程研究中心与黑龙江威凯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达成产学研合作。

  双方合作发展生物产业、资源共享、资源共建。充分发挥哈尔滨工业大学微生物保藏和工程研究中心所拥有生物技术对经济发展、技术进步的引领作用,利用微生物资源研发生物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提升威凯洱创新能力,提升微生物菌种研发和产业化能力。

  哈尔滨工业大学微生物保藏和利用工程研究中心与黑龙江威凯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将联合拟在哈尔滨新区建设黑龙江省微生物菌种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建立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充分发挥技术创新中心在促进产业技术进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

  技术创新中心面向全省微生物行业和产业需求,开展技术和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及应用,为行业和企业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及装备,并不断地推出具有高增值效益的系列微生物菌种新产品,推动产业技术发展和企业技术进步,培养和聚集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和管理人才,加强科技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微生物菌种技术创新中心是产学研协同“赋能组织”平台,以企业为服务对象,提供技术发展战略制定、技术研发支撑、技术人才培养等服务,助力哈尔滨新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