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哈尔滨新区“科创中国”试点园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8-25 14:49:32发布作者:
【字体: 打印

  8月25日,哈尔滨新区成功申报列入第二批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试点园区工作推进会在科学会堂召开。会议研究了新区“科创中国”试点推进工作、“科创中国”黑龙江科技服务团和黑龙江省“科创中国”哈尔滨新区科技服务团与新区的对接工作。省科协学会部部长吕强,省科学会堂主任李岩,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郑志成,哈尔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海波,学会部部长何伟,哈尔滨新区党工委委员李小丽,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一张全新的国字号科创名片,主打科技服务牌,旨在进一步整合和发挥科协的资源优势,与地市合作,构建资源整合平台、供需对接平台、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促进科技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让科技更有效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过省市科协和新区的共同努力、协调推进,开展了前期的调研、对接,研究制定了《哈尔滨新区推进“科创中国”服务科技经济融合试点城市工作方案》,新区与中国科协学服中心、“科创中国”平台、中华中医药学会牵头的服务团建立了联系,进行了有效对接。

  会议强调,哈尔滨新区成功申报列入第二批试点园区,是对新区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新区要围绕所提出的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区域建设目标和国际贸易、生物医药2个重点产业目标,充分利用中国科协及所属学会的创新资源,导入一批学会、创建一批组织、落地一批合作项目,同时开展共建共享“科创中国”线上服务平台,扎实推进中国科协科技供给与哈市产业及企业需求的有效对接,打造哈市服务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的示范“样板间”,创建好“科创中国”服务科技经济融合试点城市,服务新区科技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申报中国科协的“科创中国”黑龙江科技服务团和依托哈尔滨市科协协调省市有关学会组建的黑龙江省“科创中国”哈尔滨新区科技服务团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研讨,省市科技服务团紧密配合中国科协服务团,全力推进新区试点园区工作,为新区提出的建设目标和产业方向开展协同服务、为新区的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