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企业研发费投入相关政策以及财税筹划宣传讲解

2021-10-13 11:30:36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10月13日上午,由哈尔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哈尔滨企业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哈尔滨市平房区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圣邦投资有限公司、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协办的企业研发费投入相关政策以及财税筹划宣传讲解,通过腾讯会议室开展了在线培训。全省300多家相关中小企业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和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黑龙江圣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负责人吴雪弘就研发方式的税务筹划、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务筹划、研发费与获得科技政策支持筹划、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原创性科学研究等4项措施》、政府部门有关扶持资金政策、《黑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遴选办法(试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条件等有关政策进行生动宣传讲解。

  本次线上培训积极宣传研发费用财税与科技政策,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为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助力。企业对研发费投入相关政策以及财税筹划都有了系统了解,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