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关于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企业创新方法专项赛黑龙江赛区获奖团队名单的公告

2021-10-19 18:27:28发布作者: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 科技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的通知》(科协办发企字〔2021〕19号)部署和省科协、省科技厅《关于举办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企业创新方法专项赛黑龙江赛区竞赛的通知》(黑科协学字〔2021〕48号)安排,10月17日,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企业创新方法专项赛黑龙江赛区竞赛以线上的形式成功举办。

  为了加强企业创新方法推广应用,省科协会同省科技厅着力加大全省培训与动员参赛的覆盖面。年初以来,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线上普及+线下培育”的形式开展培训工作,各级各类科协组织和各地科技行政部门积极组织发动,全省近3800名一线科技工作者和科技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线上课程点击量达5万人次。采取项目化方式专门开设了齐齐哈尔、佳木斯、绥化和“四煤城”(鸡西)4个线上线下结合培训班,有1100余名企业科技工作者参加培训,培育产生了62支参赛团队。经过培训和动员,全省12个市(地)47家科技型企业的194个团队申报参加竞赛,参赛项目涉及石油化工、电力、医药、机械制造、汽车制造等多个行业。其中180个团队项目通过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组委会形式审查;经过黑龙江省赛区组委会组织初评,60个团队项目脱颖而出,入围黑龙江赛区决赛。

  经过项目展示环节的激烈角逐,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的“铁路棚车装卸效率提升研究与应用”项目团队等8支团队获一等奖,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的“提高立式大型单吸两级泵水力性能的研究”项目团队等12支团队获二等奖,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第七采油厂的“降低智能注水控制单元故障率”项目团队等20支项目团队获三等奖,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第八采油厂的“及时控制堵头密封性的研究”项目团队等18支项目团队获优胜奖。根据前期培训组织、参赛报名项目的有效数量、进入决赛阶段项目的质量等情况,经组委会研究,决定授予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等9家单位优秀组织奖,现连同获奖项目团队名单一并予以公告。

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企业创新方法专项赛黑龙江赛区组委会办公室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