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区政协常委、委员,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吴雪弘参加平房区文化旅游事业建言献策活动

2022-01-13 14:53:30发布作者:
【字体: 打印

  2022年1月12日,区政协文化科技界部分委员深入平房区文化、体育实践基地,就如何做大做强文体旅产业,打造平房区特色文体旅品牌进行专题视察调研。区政协副主席孙东文参加视察,区政协常委、委员,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吴雪弘参加平房区文化旅游事业建言献策活动。

  在夏青文化艺术馆,委员们饶有兴致地走进模拟播音录音室,现场体验播音工作。委员们对夏青文化艺术馆每年面向各年龄段在校学生举办诵读比赛、普及播音广播文化氛围表示赞赏,对夏青同志的精神和作品得到传承和发扬深感欣慰。委员们建议要深入挖掘夏青艺术馆的爱国教育影响力,让更多人铭记这位从平房区走出的优秀艺术家,树立平房区红色文化品牌。要探索发挥省市普通话普及程度高、发音标准的优势,从黑土地培养出更多的播音艺术人才。

  在奥禹冰壶运动中心调研时,委员们了解到我市多所学校已将体育运动成绩列为入学加分项目,这可以吸引更多的青少年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可以锻炼青少年坚韧不屈、拼搏向上的运动员气质,促进德智体全面发展。委员们建议,我省作为冰雪运动大省,应借助北京举办冬奥会的契机,普及、发扬冰雪运动文化,营造全民冰雪运动氛围,做大做强地方体育品牌,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体育人才。委员们还就举办冰雪运动主题团建活动、冰雪运动主题摄影、开发冰雪运动基地商业价值等问题与该中心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位于哈南十一路的黑龙江群众体育活动基地调研时,委员们对园区部分公益性开放运营表示认同,认为我区在各区中率先打造群众体育活动基地(冰雪季活动乐园),已经形成相对优势,建议加紧完善配套公共交通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吸引周边区县市民,从而带动周边产业整体发展。在座谈会上,区文体局陈生局长就平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事业近年来的规划发展情况向委员们做了进一步介绍,委员们围绕如何利用平房区老工业基地的区位优势进行战略布局、开发老旧厂房改造室内商业综合体、打造平房区红色工业旅游品牌建言献策。

  本次视察是第十届平房区政协委员的首次专题视察调研活动,是全会期间文化科技组委员探讨如何做大做强平房区文体旅品牌工作的有效落实延续。由区政协常委、区科协主席李长革参与组织,组内委员积极响应参加视察调研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第十届平房区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全心全意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