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线上专场宣传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2-04-26 11:27:46发布作者:
【字体: 打印

  为落实中国科协、省市科协关于“科创中国”服务行动的具体要求,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在服务创新驱动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中的作用。4月25日由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主办,“科创中国”黑龙江省产业振兴区域科技服务团、黑龙江省交投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为黑龙江省交投集团开展的“科创中国”黑龙江省产业振兴区域科技服务团之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线上专场宣传培训会成功举办。黑龙江省交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科技发展部、市场部、财务部、信息化事业部负责人,各权属子公司领导班子、分管科技工作和财务工作的负责人以及从事相关工作人员近百人次参加此次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主讲老师就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的关系、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提升、科技成果来源、类型以及转化形式、科技成果转化的扶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培训结束后进行互动答疑,老师就科技成果转化形式中企业自主研发成果进行投资实施转化、研发费用投入、委托开发技术合同、成果转化政策等方面问题进行详细、生动解答。企业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拓宽科技成果转化视野,落地实施可操作性强,增强了企业人员的科技成果转化意识,为公司创新能力提升和高质量发展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