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会议在哈召开

2022-05-17 11:02:21发布作者:
【字体: 打印

  为了解决企业在进行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研发支出归集、财税、知识产权申请等方面遇到的问题,5月16日,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举办了哈尔滨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会议。会议邀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吴磊,资深注册会计师、高新技术企业评审财务专家于春葆,资深专利代理师、律师姜俊婕分别围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申报注意事项;研发费用的会计核算设计、核算数据来源及支撑手续、加计扣除政策及高企申报财务资料归集;知识产权基础知识、专利申请流程、申请策略以及专利挖掘、撰写技巧等进行指导,通过对实际案例的解读,浅显易懂,实用性强。全市各技型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科技企业孵化器、中介服务机构、各区、县(市)科技管理部门等有关工作人员5600多人次参加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会议的学习,增强了企业对认定流程的全面理解,促进申报过程更顺畅,为确保高新技术企业工作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