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最新有关涉企科技政策培训会”成功举办

2022-07-20 10:00:13发布作者:
【字体: 打印

  7月19日,由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主办,黑龙江圣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科创中国”黑龙江产业振兴区域科技服务团承办的黑龙江省全国双创示范基地专题活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最新有关涉企科技政策培训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帮助企业解决进行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研发支出归集、知识产权申请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并进一步了解省市涉企科技政策,提升创新能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黑龙江省各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各区、县(市)科技管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共400余人次参加培训,直播间热度超过1W。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专家作为此次培训会的主讲老师,主要围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带来的好处、认定的基本条件”和“黑龙江省、市最新有关涉企科技政策”两部分内容展开讲解。会上,老师为大家阐述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注意事项、认定的基本条件,以及研发费用的归集范围、加计扣除政策等内容,并就知识产权申请、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知识进行指导。详细解读了最新黑龙江省、市有关涉企科技政策,对省工信厅、财政厅印发的《黑龙江省支持企业技术改造等13个政策实施细则》做了具体介绍,使企业对于各个政策细则中的申报条件及流程更加清晰。

  培训结束后老师就与会人员的问题展开互动答疑,围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条件、涉企科技政策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拓宽了科技领域视野,增强了科技成果转化意识,进一步了解了科技政策支持方向和项目申报流程,为日后申报相关项目积累了经验,对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黑龙江省全国双创示范基地专题活动是按照《2022年“科创中国”工作要点》和哈尔滨市新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试点园区)工作方案安排,为加快推进“科创中国”黑龙江产业振兴区域科技服务团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和落地实施,预计开展大型活动4场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系列活动,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增强双创平台基地服务能力,就当今国内外经济形势,深化“科创”“双创”融合发展,为龙江区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