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座谈会议在七台河召开

2022-07-30 11:10:25发布作者:
【字体: 打印

  2022年7月29日上午,七台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座谈会议在专家接待中心会议室召开,“科创中国”黑龙江产业振兴区域科技服务团团长、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郑志成作了发言。

  郑团长先是概括总结了七台河市作为冬奥世界冠军之城在发展冰雪经济方面的优势,肯定了七台河市在培养人才方面的示范性作用,以及体现在这种精神对七台河经济发展中起到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而后着重分析了七台河市面临的发展契机,围绕落实黑龙江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政府提出的两个行动计划,即“产业振兴行动计划”和“科技成果产业化行动计划”,并就行动计划提出的龙江现代经济发展“4567”现代发展理念和 “四大经济”对于七台河市发展的重要性作了说明,尤其是“四大经济”中的冰雪经济、生物经济,在北京冬奥会之后可能成为七台河市有效的经济增长点。

  此外,郑团长报告了区域科技服务团今后的服务方向,七台河市在发展能源、化工、新材料和生产生活服务业等产业方面具有优势,区域科技服务团将按照《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为七台河企业提供具有针对性的科技服务,做好“双创周”活动相关工作和创新创业方法大赛等培训工作,并推动省科协开展的“百会进百企”活动在七台河进一步得到落实。

  最后,郑会长强调黑龙江省区域科技服务团要与中国科协科技服务团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做好企业科技服务工作,尤其要为推动中小企业创新驱动发展工作作出积极努力,并代表“科创中国”黑龙江省区域科技服务团向七台河的未来发展表达了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