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2022年企业创新方法“四煤城”专项培训班(第二阶段)圆满结束

2022-08-31 09:38:44发布作者:
【字体: 打印

  2022年8月29日至30日,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鹤岗市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联合承办的为期2天的2022年企业创新方法“四煤城”专项培训班(第二阶段)圆满结束,共100余人次参与此次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提升培训。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学员系统学习TRIZ理论等创新方法及其在工作和生产中的实际应用,充分发挥创新方法在增强企业创新动力和激发企业科技人才创新活力方面的积极作用,帮助“四煤城”培养一批有技术、懂管理、能创新的综合性创新人才。

  培训邀请的李剑峰、刘训涛、王宇清三位授课老师,皆在全国很多省市企业做创新方法培训与推广。指导过的很多企业项目获得过全国企业创新方法大赛奖项。老师们理论基础深厚,实践能力丰富。李剑峰老师全面讲授了科学效应库和信息交合论、功能导向搜索等知识;王宇清教授从完备性法则技术系统进化法则、企业运用创新方法得出的优秀方案展示等进行细致讲解;刘训涛教授具体剖析了TRIZ理论主要工具总复习、76个标准解概述等方面的内容。三位老师都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细致严谨的授课风格,生动的案例分析,丰富的实战经验,受到学员们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有效推广了TRIZ创新方法,深化企业科技工作者对创新方法理论和竞赛的认识,激发了企业科研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应用创新方法实践的热情,加强了创新方法在企业创新发展中的实际应用,为提升“四煤城”企业创新能力奠定坚实基础。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更加熟悉了TRIZ创新方法理论,为今后参加黑龙江省创新方法大赛和国家创新方法大赛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