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

平房区政协常委、区科协、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 行业专家到会员单位把脉问诊

2022-03-15 11:30:56发布作者:
【字体: 打印

  3月14日,平房区政协常委、区科协、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的行业专家共同组织到政协委员单位哈尔滨安宇迪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对数字化车间把脉会诊,引进培育数字产业企业。

  在认真了解安宇迪企业的发展演变情况、企业发展现状后,行业专家对企业申报数字化车间的认定条件、认定程序作了详细指导。并到现场对数字化(智能)车间从生产与设计协同、智能技术装备、生产过程自动化、物料配送自动化、生产过程实时调度、数据互联互通、产品信息追溯、车间环境管控、绿色制造水平等方面提出了量化标准,并在后期提供跟踪服务。

  专家表示在制造型企业,车间处于非常重要的位置。企业价值最终表现在产品与服务上,而车间是企业中将各种图纸转变为产品的主要场所,是决定生产效率与产品质量的重要环节,车间往往也是企业中员工数量最多的组织。因此,在很大程度上,车间强则企业强,车间智则企业智。《中国制造2025》中也明确指出:“推进制造过程智能化,在重点领域试点建设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数字化车间建设是智能制造的重要一环,是制造企业实施智能制造的主战场,是制造企业走向智能制造的起点。政协平房区十届一次会议召开,围绕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政协会议要求上来,切实发挥政协委员的特殊责任和使命,以身作则,勇于开拓,不断提高创新驱动对经济发展的认识和业务水平,带领企业不断推进数字化车间事业的快速发展。

  “科创中国”黑龙江省产业振兴区域科技服务团技术专家深入安宇迪企业开展调研,通过深度交流、把脉问诊,摸准企业需求,找准问题,专家团队提供顶层设计和政策宣传。首先专家深入了解企业技术需求,针对企业产业升级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供专业咨询建议;根据技术瓶颈,将开展技术指导和技术开发服务;其次依托“科创中国”黑龙江省产业振兴区域科技服务团技术专家资源,深度挖掘企业技术需求,帮助企业对接优质科技资源,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再次将省市涉企科技创新政策进行宣传,并鼓励企业用好用足科技创新政策,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中小企业创新驱动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