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建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 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2017-11-19 10:46:04发布作者: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2017年11月19日上午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常务理事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协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十九人参加了会议。

  协会会长郑志成做了“中国已迈入科技创新发展新时代”的主题宣讲,郑志成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胜利的时代。这一判断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提供了科学指导,新时代要有新目标,到新中国成立100年的时候,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宏伟目标的制定为科技的发展勾画出明确的奋斗方向。中国已迈进科技创新发展新时代,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协会自身发展要从几个方面下把握。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17次提到“科技”成为“高频词”之一。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人才体制激活“第一资源”;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建设科技强国;构建技术创新体系;强调科技成果转化;突出颠覆性技术创新;科技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等提出诸多成绩和今后科技创新的努力方向。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做实协会各项工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协会工作各个环节,创造新时代协会工作新辉煌。

  最后,郑会长就十九大报中提到的 “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六大科技创新成果逐一做了详细解释,这些世界领先的科技成果是我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实施、体制自信、文化自信的硕果,大家反响热烈,增强了对我国科技巨大进步的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