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扶持资金•科技计划项目

关于申报2015年度哈尔滨市重点科技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计划项目的通知

2017-03-22 18:50:32发布作者:科技创新协会
【字体: 打印

  市直有关部门,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科技局(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在哈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业:

  为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着力健全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激发创新活力,促进我市“4+6+1”重点产业布局优化发展,为解决经济、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提供科技支撑,市科技局2015年将继续部署市重点科技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请根据2015年度哈尔滨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组织项目,并按要求填报项目申请书及可行性研究报告。

  一、工作流程

  1.2015年度市重点科技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实行网上申报,申报单位必须进入“项目储备系统”完成项目申报工作。

  2.市科技局相关处室对申请项目进行调研和了解,将拟列入年度计划的项目转入“计划项目系统”,申报单位根据要求进一步完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3.市科技局将委托科技评估中心,组织专家对拟列入年度计划的科技项目进行专家评审,对符合年度计划安排的项目择优支持。

  二、项目类别及申报须知

  项目类别主要包括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须知如下:

  1.科技攻关计划项目。企事业单位在“项目储备系统”中填报的“科技成果培育项目和科技成果孵化项目”将作为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的储备项目;

  2.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企事业单位在“项目储备系统”中填报的“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将作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储备项目。

  3.国际科技合作项目。项目禁止在网上申报,申报单位通过纸件形式申报,申报材料报送国际合作与对俄科技处。

  4.重大高端产品研发项目。按科技攻关类申报,在网上在线申报的同时,打印2份纸件,分送相关业务处室和综合计划处备案。

  5.创新链资源整合(产业链)项目。根据项目所处研发阶段实际情况,按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分别在线申报,要求主要研究单位和配套单位(企业)联动,各自独立申报,并备注说明项目间相互关联情况,同时,打印2份纸件,分送相关业务处室和综合计划处备案。

  三、有关要求

  (一)项目申报单位必须是在我市区域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已经申报储备项目的同一项目,此次不再重复申报,按照项目当前的实际进展情况完成入库项目信息和审核时间等数据的更新。

  (二)涉及对外科技合作的项目要重点围绕与俄罗斯、欧美、日本、韩国等国家的交流与合作,以及解决制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技术瓶颈问题进行组织申报。

  (三)申报单位必须具备必要的项目实施条件,有健全的科研项目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知识产权管理制度、资产管理制度和会计审核等制度。

  (四)申报单位登录“哈尔滨市科技管理信息系统”( http://sbxt.hrbsti.com/kjj/),进入“项目储备系统”在线申报。

  1.已注册开通的申报单位,使用原用户名登陆申报。

  2.新用户需要进行网上注册。“项目申报单位”注册开通过后,进行“项目申报人”注册。

  3.项目申请人用“项目申报人”用户名在线填写,提交申请书,单位审核人用“项目申报单位”用户名在线填写推荐意见,完成申报工作。

  五、受理时间。

  市重点科技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国际科技合作项目除外)采取24小时网上在线申报,市科技局采取随时受理、分批集中审核的方式进行,第一批审核截止时间为2015年3月5日。

  六、申报咨询

  1. 申报系统技术咨询电话:18246083492

  2. 业务咨询电话:

  工业科技处:82363760 姜 林 82363436 王亚杰

  82363435 杜 刚 82363760 宋小磊

  农村科技处:82363457 刘金花 82363460 王 政

  82363005 张俪薷 82363550 董 行

  社会发展科技处:82363007 陈贵斌 82363440 宋立海

  82363439 佟 欣

  科技平台管理处:82363591 高子洋

  国际合作与对俄科技处:82363541 韩苗苗

  82363759 钟军红

  科技项目管理中心:

  82302357(工业领域、平台领域项目)姜鹏飞

  82363477(农业领域项目)袁克修

  82363450(社发领域项目)曲大鹏

  综合计划处:82363342 张雪松 82363466 李文义

  3.联系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红旗大街251号

  注意事项:

  1.规模以上企业2013年度相对2012年度研发投入有增长的企业项目优先支持(以市统计局统计数据为准)。

  2.企事业单位必须严格执行科技项目保密规定,严禁涉密信息在网上体现。

  3.申报人请随时查看项目各级审核意见,并按相关要求及时修改完善。

  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

  2015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