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供给

[高校科协]-东北石油大学

2018-07-04 18:46:49发布作者:
【字体: 打印

附件4:

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资源供给调查表
单位名称:(公章)
单位名称 东北石油大学 通讯地址 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联 系 人 王琦 联系方式 0459-6507857
资源类别 资源具体情况表述
平台资源(科技园、孵化器、对外开放的实验室、大型设备等) 一、科技园、孵化器
学校目前拥有:东北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北石油大学众创空间、东北石油大学创客商学院、非常规油气研究院、提高采收率研究院、黑龙江网络化与智能控制实验室、石油与天然气化工研究院、高效钻井破岩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新能源与城乡发展研究中心、电子创新实验室、东北石油大学劳特润滑油研究院、东北石油大学瑞好研究院、电子商务平台等多种创新基地与创新平台。总计20000余平方米。
二、对外开放的实验室
学校目前已建成各级各类科研平台(实验室、研究室、研究中心等)37个,大部分科研平台均对外开放。
三、大型设备
大型设备已提供在省科技创新创业共享服务平台上,对外开放设备达244台套。
智力资源(提供智力支撑、开展咨询服务领域等) 学校现有教授360人,副教授725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482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861人,博士生导师93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贾承造);中国工程院院士5人(王德民、苏义脑、王玉普、胡文瑞、周守为,其中王玉普、胡文瑞为我校毕业生);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6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4人;“龙江学者特聘教授”11人、“龙江学者讲座教授”5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1人,省级优秀专家1人,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后备带头人40人;学校有全国优秀教师、黑龙江省教学名师、黑龙江省模范教师、黑龙江省优秀教师等23人。上述人力、智力资源可在石油石化、机械制造、智能控制、教育教学等领域提供智力支撑。
成果资源(有哪些类型待转化的成果等) 石油化工、机械制造、智能控制、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有668项可转化和待转化技术成果。如井下油水分离及同井回注技术与装备、老油气管道用双疏功能涂层中试平台建设及工程示范、老化油脱水净化装置等。另据不完全统计,学校教师利用科技成果转化创办了5家以上科技型企业,还有拟转化的发明专利成果214项、正在培育的科研成果5项;另外还有44项储备技术成果,为今后转化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对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的建议  
注:1.该表填报单位为省级学会和高校科协;2.该表电子版报送指定电子信箱,加盖公章的纸质版报到时交报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