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供给

[高校科协]-牡丹江师范学院

2018-07-04 18:57:33发布作者:
【字体: 打印

附件4:

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资源供给调查表
单位名称:(公章)
单位名称 牡丹江师范学院 通讯地址 牡丹江市爱民区文化街191号
联 系 人 金志民 联系方式 0453-6511273
资源类别 资源具体情况表述
平台资源(科技园、孵化器、对外开放的实验室、大型设备等) 省级重点实验室:新型碳基功能超硬材料重点实验室、农林鼠害防治重点实验室、非木质林产品研发实验室(与黑龙江省林副特产研究所联合申报)
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黑龙江省校企共建北方药食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黑龙江省校企共建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壹街区”大学生创业园(1300平米)
智力资源(提供智力支撑、开展咨询服务领域等) “壹街区”大学生创业园主要通过互联网+模式,把教育、文化、创意、商业、电商、高新技术转化等纳入其中,向大学生创客提供包含工作空间、网络空间、交流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等在内的各类创业场所,依托学校优势专业,提供持续帮扶、全程指导和一站式服务,搭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成立旅游规划研究院,作为旅游业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信息咨询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平台,可以为市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为牡丹江市旅游产业发展领航助力,目前已经取得了较为丰富的工作成果。目前,经管学院在红色旅游文化发掘整理、红色景点和线路规划设计方面已经逐步形成特色,在本区域内声誉和影响越来越高。
成果资源(有哪些类型待转化的成果等) 发明专利12项;创业园入驻创业团队46个,其中6个项目参加国家级竞赛获奖,16个项目参加省级竞赛获奖。“砀山禅意商贸公司”进入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16强;“纸张记忆”项目,通过引入云资料库、移动端下单、移动支付、配送上门等功能,对现有的打印模式进行升级,已实现净利润每年5万元。
对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的建议  
注:1.该表填报单位为省级学会和高校科协;2.该表电子版报送指定电子信箱,加盖公章的纸质版报到时交报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