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供给

[高校科协]-齐齐哈尔医学院

2018-07-04 18:58:23发布作者:
【字体: 打印

附件4:

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资源供给调查表
单位名称:(公章)
单位名称 齐齐哈尔医学院 通讯地址 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卜奎北大街333号
联 系 人 刘韩 联系方式 13845299113
资源类别 资源具体情况表述
平台资源(科技园、孵化器、对外开放的实验室、大型设备等) 齐齐哈尔医学院科技产业园于2017年开始筹建,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注册成立齐齐哈尔齐医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154.09万元。目前已初步形成以微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教育厅高校校企共建工程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为主体的科技成果孵化园;以天然药物抗肿瘤研究所(省重点实验室)、医药科学研究院和学院其他科研机构为主体的科研平台共享园;以卫生检验中心、临床病理诊断中心和实验动物中心为主体的科学技术服务园;以黄芪产业研究院、齐医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湃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主体的产业园;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创业空间为主体的创业园;以入住企业为主体的企业园。
智力资源(提供智力支撑、开展咨询服务领域等) 齐齐哈尔医学院智库将在重大疾病防治、基层卫生服务、健康养老产业、道地药材研发、保健食品研发与检测、医学人文精神培养等领域的研究、咨询、评估等工作提供支撑和服务作用。
成果资源(有哪些类型待转化的成果等) 玉米须系列产品、柳蒿芽系列产品、黄芪地上部分系列产品、双歧杆菌双元蛋白酸奶系列产品、复合松茸多糖片等保健食品。
对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的建议 积极发挥省内科技平台作用,推动企业入驻高校科技园区,帮助高校科研成果与企业与市场对接,真正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
注:1.该表填报单位为省级学会和高校科协;2.该表电子版报送指定电子信箱,加盖公章的纸质版报到时交报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