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供给

[省级学会]-黑龙江省能源环境学会

2018-07-04 21:14:44发布作者:
【字体: 打印

附件4:

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资源供给调查表
单位名称:(公章)
单位名称 黑龙江省能源环境学会 通讯地址 哈尔滨市南岗区嵩山路15号
联 系 人 王志成 联系方式 13313609400
资源类别 资源具体情况表述
平台资源(科技园、孵化器、对外开放的实验室、大型设备等) 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黑龙江省燃油燃煤清洁能源重点实验室、寒区生物质能实验室、室内环境分析检测平台、石油产品指标分析检测平台
智力资源(提供智力支撑、开展咨询服务领域等) 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绕城市水生态安全、城市水质量保障、城市水健康循环三个研究方向,形成了水处理与资源化及能源化、环境生物过程工艺学与系统生物学、安全饮用水与控制技术等10个研究团队。
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可在寒区种养业废弃物、城市废弃物处理和生物能源利用领域提供智力支撑,研究方向为基于秸秆成型燃料化的无煤生态村建设、秸秆和畜禽粪污为原料的寒区大型沼气工程研究与应用、秸秆还田技术以及有机肥施用技术在寒区农业秸秆、养殖业粪污、城市污泥、餐厨垃圾等废弃物处理和清洁利用方面具有成熟的社会实践经验,可为该领域提供智力支撑和咨询服务。
室内环境团队可以提供空气环境设计和优化,室内污染物预评估及检测、空气净化领域的智力支撑和咨询服务;各类流体力学、传热学分析咨询服务。
成果资源(有哪些类型待转化的成果等) 在城市水生态安全、城市水质量保障、城市水健康循环等方向都有成熟的成果,可以提供服务。
在寒区沼气全产业链上有多项成果,如多原料高效厌氧消化方法、混合原料预处理方法,沼液沼渣有机肥施用方法等可进行公益性服务。
在生物质成型燃料技术与无煤生态村建设方面有户用生物质采暖、炊事炉具可提供示范,有秸秆类生物代加工模式可提供咨询。
在建筑室内污染物预评估工程应用及污染物检测等方面可提供咨询和服务。
对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的建议 建议组织企业需求与学会进行对接,建议企业与科研机构共同提供资金支撑促进成果熟化、转化。
注:1.该表填报单位为省级学会和高校科协;2.该表电子版报送指定电子信箱,加盖公章的纸质版报到时交报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