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供给

[省级学会]-黑龙江省仿生与生物制造学会

2018-07-04 21:17:19发布作者:
【字体: 打印

附件4:

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资源供给调查表
单位名称:(公章)
单位名称 黑龙江省仿生与生物制造学会 通讯地址 哈尔滨市南岗区一匡街2号
联 系 人 杨谦 联系方式 13804501685
资源类别 资源具体情况表述
平台资源(科技园、孵化器、对外开放的实验室、大型设备等) 建有生物工程研究所、微生物基因工程与微生物资源化重点实验室和生物医学工程研究中心。拥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省重点实验室,拥有全校首批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在此基础上,2016年学校批复成立哈工大生命科学中心,作为哈工大首个学术特区,生命中心在学校授权范围内,具有相对独立的学术、人事自主权以及人才培养体系,试点进行基础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一体的体制机制综合改革与创新。
 
智力资源(提供智力支撑、开展咨询服务领域等) 生物工程,生物医学,生物学,仿生材料,生物制造
成果资源(有哪些类型待转化的成果等) 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核盘菌致病机理的宏观及微观研究、对杀菌剂抗药性基因转化利用的研究);获黑龙江省科技发明二等奖1项(马铃薯薯渣液态发酵生产单细胞蛋白的工艺方法);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木霉菌和毛壳菌的基因工程及生物防治分子机理的研究), 完成了苯并咪唑类杀菌剂抗药性基因、Bt抗虫基因、纤维素酶基因等多个基因在木霉菌、毛壳菌、酵母菌等微生物中的转化,引领着该领域的世界发展潮流。
对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的建议 希望加强与企业“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模式
注:1.该表填报单位为省级学会和高校科协;2.该表电子版报送指定电子信箱,加盖公章的纸质版报到时交报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