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供给

[省级学会]-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

2018-07-04 21:17:55发布作者:
【字体: 打印

附件4:

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资源供给调查表
单位名称:(公章)
单位名称 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协会 通讯地址 哈尔滨市经开区华山路101号
联 系 人 吴雪弘 联系方式 18645066396
资源类别 资源具体情况表述
平台资源(科技园、孵化器、对外开放的实验室、大型设备等) 与全省70多家科技园、科技企业服务化器建立了联系
智力资源(提供智力支撑、开展咨询服务领域等) 1.创业辅导:初创期企业资源整合利用;创业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创业项目评估论证;风险投资机构对接;财务代理服务等。
2.科技咨询:面向政府主管部门,政府购买服务业务;帮助企业争取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资格、高新技术企业资质和荣誉;帮助企业争取科技项目扶持资金,用足用好科技扶持政策。
3.技术转移:为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提供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平台,解决技术难题,让有价值的科技成果都能转化为实现生产力,让企业技术需求得到解决,做好对接、推介等方面服务;
4.财税咨询:通过财务规范培训讲座与针对性指导和结合的模式,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基础的财务规范指导,专业的科技项目财务咨询及全面的税收筹划服务。为甲方提升财务管理能力、降低财务成本、税务策划、政府扶持政策争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财务规划、融资安排等提供财务咨询服务,为甲方合理避税提供财务咨询。   
5.知识产权:为中小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战略研究、规划、专利分析、专利战略、专利无效、知识产权预警、品牌战略、人员培训及其他知识产权咨询研究服务。此类业务为企业进行宏观管理、市场竞争、研发、销售及制定战略提供针对性服务。
6.投融资服务:为了解决中小型企业流动资金不足,融资难的问题,科技创新协会与各大银行、担保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根据中小企业实际情况进行诊断,提出2-3个解决方案共企业进行选择,并联合担保公司、银行、投资公司等共同为企业进行融资服务。2015年5月批准成为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中小企业挂牌孵化基地。为中小企业积极争取适合自身情况的银行贷款;为中小企业走入资本市场,Q版、E版及新三版上市挂牌全程服务。
7.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开发费税前扣除相关优惠政策咨询,并对业务办理中的问题进行全面解答。业务办理前期可协助企业做好技术创新项目立项、预算及管理工作;中期可协助企业做好日常业务中研发费用各项目正确归集工作,后期可协助企业办理最终的确认工作,完成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根据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要求,为甲方做顶层设计方案,提供咨询服务内容包括自主、委托、合作研究开发项目计划书和研究开发费预算咨询服务;自主、委托、合作研究开发专门机构或项目组的编制情况和专业人员名单咨询服务;自主、委托、合作研究开发项目当年研究开发费用发生情况归集咨询服务;企业总经理办公会或董事会关于自主、委托、合作研究开发项目立项的决议文件;研究开发项目的效用情况说明、研究成果报告等资料咨询服务;项目的研究开发活动的情况说明等方面咨询服务,通过专业服务,甲方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合理避税。
8.提供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咨询服务。按照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条件要求,为甲方提供在技术上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知识产权的所有权、技术的先进程度、知识产权数量、知识产权获得方式等方面的咨询服务;甲方研究开发费用归集咨询服务;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咨询服务;研究开发组织管理水平咨询服务,咨询内容包括:制定企业研究开发的组织管理制度,建立研发投入核算体系,编制研发费用辅助账;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建立,产学研合作对接;科技成果转化的组织实施与激励奖励制度、人才绩效评价奖励制度建立、提供科技人才培训等服务;总资产和销售额成长性指标等方面财务顾问服务。通过乙方提供专业咨询服务,甲方能顺利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评审,享受到所得税减免政策。
 
 
成果资源(有哪些类型待转化的成果等)  
对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的建议 1.     建议围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组织务实、落地的、专业化的培训;
2.搭好平台,了解相关兄弟学会更多科技专家资源和服务方向,进行有效对接服务。
注:1.该表填报单位为省级学会和高校科协;2.该表电子版报送指定电子信箱,加盖公章的纸质版报到时交报到处。